茶-不用学高数高兴疯了!

“有青山撞入怀。”

你好,我还是阿茶子。依然随缘写写文,画画图。希望我做的饭饭能有人喜欢。

 

八年的爱—第五年 「瑜亮」

校园pa
◇我流双箭头
◇祝阅读愉快

——————

对于周瑜来说,夏末秋初是一个朦朦胧胧的季节。

 

小学的教学楼旁边是一溜银杏树,他坐在窗边看它们一点点变成金黄,低年级的学生会把树叶抛到空中,天空里散发着成熟和天真酿造的甜香。

而诸葛亮就在银杏下看书。他是从来不会在体育课上蹦的。

 

有时周瑜自己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在看银杏还是在看诸葛亮。本来是无聊的语文课上的消遣,但是目光顺着打着旋儿下落的银杏叶就悄悄跑到诸葛亮柔软的银发和白皙的脖颈上。

 

老师只当是天才对于低级课程的蔑视,殊不知她眼里是小毛孩儿的小学六年级心里对某个人的追随已经无声冒了芽。

 

 

一年了,两年了,周瑜有两年没朝银杏看。一来初中只有满教学楼的栀子花和羊蹄甲(或许会有一些桂树。),还有教学楼背面那个通道的小竹林。二来体育课也不像小学那样随便玩,带书是不可能的事。

 

但是在秋天,他照样看见诸葛亮在看书,这回是他坐在窗边,他隔着几排同学不远不近得地看。

 

好像什么都不一样了,唯一不变的是目光看见他的时候左锁骨中线与第五肋间隙交点内侧两厘米处有不知名的,仿佛是贪婪在啃食的丝丝欣喜。

 

这个可以算作是“爱”吗。

 

 

 

晚饭后的风尚还不凉,周瑜吃完饭拉着诸葛亮到操场散步。“你天天吃完了就坐着,可不跟养猪似的吗”这种借口让小天才哭笑不得地跟着他绕圈。

 

吕布和赵云混在一堆高一里游刃有余在篮球场上跑着,落地的时候尘土飞扬,貂蝉的裙摆在晚风里摇摆,高声为两人加油。

 

而两个安静的少年在瑰金色晚霞里走。

 

跑道边野草长得茂盛,即使没有动人的姿色绿油油的依旧讨喜。诸葛亮跟在周瑜后面慢慢地走,周瑜用余光瞟旁边的发小。突然诸葛亮停下来了,他有些疑惑地止步回头看他。

 

诸葛亮对他笑了笑。

 

“周瑜。”

 

周瑜尾音上挑的一声“嗯?”。晚霞那么美,远方少年们跳跃的背影在金色中浮动着。仿佛过了很久,周瑜看着诸葛亮对他那么笑着。

 

那个白发的少年露出了无数次的,只面对他一个人的温和笑容。他的睫毛被晚霞镀上了金色,像是被揉碎的星光。

 “…没事”

 

在晚课上课铃打响之前,周瑜的心有那么一瞬间抽搐了一下,那句“喜欢你”差点脱口而出。

“那回去吧。”

两人就像来时那样悄悄地走了。

晚霞落下,彻底被黑夜吞噬,寒冷就那样无声地从脚腕处爬到背脊上。周瑜打了个寒战。他突然觉得诸葛亮离他那么远,远到那个笑容也是触不可及。

他的心刀绞一般痛,他就想在这个夜空下抱住那个人,大声地喊“喜欢你”

诸葛亮!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你听得到吗!我说我喜欢你!



可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两个少年融入到夜色中。操场又是寂静,想是谁都没有来过一样。
 

 


 
——————
重新把后面的结局改了一下,当时我光顾着发糖了年龄也没顾着一下,现在看还是有些幼稚啊。

然后这次我也不知道是怎么搞得,先前那篇不是用了引用吗,我当时就在原文修改然后复制粘贴,现在全文都变成引用了。…

想看原结局请走头像,前文什么的往底下翻翻就是

评论
热度(22)
 

© 茶-不用学高数高兴疯了! | Powered by LOFTER